農場必須先完成本身減碳再進行碳交易

 

英國農業部門所發布的自然資本和碳交易的報告中發現,碳經濟每年可產生相當大的利潤。但在農民對碳交易經濟前景一頭熱的投入之前,必須先加強農場本身實施降低碳排的意識。例如減少飼料和化肥的碳足跡,然後再考慮對其他有碳淨零需求的污染產業進行碳抵消交易。若市場管理機制是完整可信的,僅英國陸基碳信用市場的潛在價值就可能高達17億英鎊(20.3億€;約632億NTD)。

該研究也強調了農民的利益和陷阱;農民和土地管理者必須明白,一旦碳抵消信用出售,就不能將其計入自己農場減少碳排放額度。對農民來說更安全的選擇就是農戶與客戶合作在供應鏈中減少排放和碳封存時,農戶應將本身的補償額度之外的碳額度出售給其客戶。

英國的農業正經歷一個快速變化的時期,雖然過去的政策著重於無上限地提高糧食產量以滿足民生與國家經貿需求並維持農村經濟結構,但新政府和企業環境等優先事項正在直接侵略土地的供需市場。

農戶常會因未詳加考慮糧食安全的碳交易投機者誇大其詞的套利說法而加入碳交易市場,如果做法失當,碳抵消可能會對農場經營造成反效果導致損失。與傳統的方案相比,運作不善的計劃恐會導致碳排放增多,甚至可能排擠到維持糧食生產的土地資源。該研究旨在支持農業部門確立強有力的標準來平衡農場減排與新興碳市場的營收。因碳匯是可以長期儲存,所以,任何農業部門的碳信用額度必須是經過準確量測的數據,是真正額外的碳信用額度才可計入。購買和使用信用額度的人仍必須盡其所能減少本身排放量,以期進行補償交易之前將全球升溫限制在每年1.5℃內。

本報告提供管理機構和開拓市場參與者強有力的指導,建議的碳信用額度潛在市場價值約每年17億英鎊,大致相當於全英國所有農業公共預算價值的一半。但,對於糧食生產和生態多樣性所造成的影響亦不能忽視。需要有正確的安全預防機制來防止藉口以碳排放植樹造林和恢復泥炭而超量使用並排擠農耕土地的行為。

《產業發展中心 產業分析組 金悅祖 摘譯》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參考網址

https://www.allaboutfeed.net

Relation
相關文章

文章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