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佈孔可分解包裝袋以延長蔬果保鮮期

【2021/02/08, Fruitnet】

雷射佈孔可分解膜具有延長蔬果與花卉兩倍的櫥架壽命之特性,可降低食物浪費、塑膠汙染與碳排放,為兼具環保與實用的包材。根據調查,85%的英國消費者認為可分解的材料應該成為另類食物包裝選擇以取代塑膠。雷射佈孔可分解膜由可分解包裝業者TIPA與採後處理技術公司PerfoTec合作,為可完全分解的包裝產品並能夠延長農產品櫥架壽命。

PerfoTec的雷射佈孔技術藉由提升食品包裝的氣體通透性來延長產品的櫥架壽命。此雷射佈孔技術可與各式包裝機進行整合,且具有IP65高防水防塵係數,並透過呼吸率快速測定與計算與雲端計算軟體,將具體合宜孔洞數據傳送到雷射佈孔系統,打出微小肉眼看不見的孔洞,藉由這些孔洞平衡包裝內的氧氣和二氧化碳的濃度,降低產品呼吸作用,並延緩老化速率,以延長生鮮農產品的保質期。TIPA的可分解包裝不僅有傳統塑膠膜的特性,也可以在堆肥中分解回歸土壤並不產生有害物質、微塑膠顆粒或其他汙染物,這種包裝方式可以直接適用於現有產業鏈並融入製造流程。

PerfoTec的執行長Bas Groeneweg表示:「在經過數月的試驗後,結合TIPA的可分解膜與PerfoTec的雷射透氣之專利技術,證實有效延長蔬果與花卉更長的櫥架壽命,降低農產品的品質流失與食物浪費並降低生產者與零售業者的成本。與TIPA合作開發的可分解包裝,其保鮮效果優於傳統塑膠包裝,此產品是邁向永續包裝過程中一個重大的進展。我們很高興能夠參與並擔任起降低品質損失、食物浪費與塑膠污染的角色。」

TIPA銷售副總Ayellet Zinger表示:「藉由結合兩項技術,TIPA與PerfoTec成為互利夥伴,共同創造了獨特的產品,不僅具保護作用、可完全分解,更具延長蔬果與花卉的櫥架壽命之特點,提供給農產品最佳的包裝。TIPA與PerfoTec提供零售產品另一種包裝選擇,不僅具附加價值能降低食物與包裝浪費,更給未來的永續包裝提供另一可能。」

兩公司表示,雷射佈孔可分解膜這項合作結果提供農產品包裝另一種選擇,可以有效延長產品櫥架壽命,同時符合消費者對於降低食物浪費與解決塑膠污染的期待。

 

《產業發展中心 產業分析組 蔡世鼎摘譯》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參考網址

http://www.fruitnet.com/fpj/article/184262/tipa-and-perfotec-team-up-to-tackle-waste

Relation
相關文章

文章評分